close

 

前鎮子follow徵婚啟事這部戲劇,今日撥放結局

沒想到這麼快就結束

小阿姨覺得結局不符合他的口味

我倒認為,每一集的徵婚者&主角間的互動才是重點

每位徵婚者的故事、名言,值得讓人細細品味

 

劇中,主角對於婚姻感到迷惘

為什麼現代人要結婚?

 

也許這問題在我這年紀還有點早

不過,感情上的另一半已逐漸步入適婚年齡

親朋好友之間偶然碰面,三句總是不離[結婚]

觀看這部戲劇時,我的心境大概跟主角差不多

 

為什麼現代人要結婚?

 

套到我的狀況就是...

為什麼現在就要面對結婚?

 

A:早點結早點生小孩早點輕鬆阿~
B:因為你的另一半年紀也不小了

C:都交往一段時間了,大學畢業有工作就可以結了

D:差不多了啦不要讓人家等太久

 

兩人之間說好,到那個時間點,也應該準備好可以步入婚姻

但我心裡總有一個小小聲音呢喃著:不想面對

甚至有種...倒數的恐懼感

 

劇中主角曾有個交往9年的男友

遲遲求婚不成功

原因是主角總認為結婚就一定會離婚

 

而我呢?

尚未到適婚年齡、害怕結婚後失去自由、不曉得結婚後2人的相處是否變調、要承擔太多責任.....等等

總歸一句

心境上我真的還沒準備好「從一個人走入一個家庭」

光是想到要生小孩、養育下一代就覺得

horrible

 

若是婚後還能像現在一樣的生活步調

也許我就不會這麼懼怕

 

換另一個角度來看,他也是很耐心的在等待(雖然偶爾還是會提起結婚)

其實他大可以說:老子不想等了,我另外找人結婚吧!

 

我知道他在等

但我不能為了[配合],而隨意點頭表示:來吧!近期內結婚吧!

 

不希望在若干年後,當我們變調、爭吵時

內心忿忿不平的想著:媽的早知道當時就不要倉促結婚! 老娘(子)腦袋有洞阿? 靠

 

即使現代人結婚、離婚=家常便飯

甚至劇中也提到:有結婚就是有離婚

 

但台詞也說到:婚姻,是神賜給戀人的奇蹟

這才更顯示出婚姻彌足珍貴之處

也更需要慎重考慮(當然,些許的衝動)

 

有時候我們太容易被世俗的價值綁架

婚姻的慎重,其實跟年齡並沒有絕對關係

端看2人的規劃及,緣分(再帶一些衝動)

所謂的適婚年齡

大概還是跟[繁殖、養育]下一代有關吧?

但個人心境的調適,應該比身體的準備還來得重要

也能對整個家庭帶來較好的影響

 

面對這種人生大事

龜毛&完美主義只會不斷的湧現

但當我下定決心,全心全意的投入,就不會想回頭之路

 

親愛的,這大概跟說出「我愛你」同等重要吧!

這個決定需要時間來促成

希望

你會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拿屎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