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公司有個例行性志工活動

3~12月,每個月抽一個周六早上到北新醫院當志工

活動內容就是帶帶運動操、玩遊戲、幫當月壽星慶生&吃吃喝喝

時間約2小時左右

每月活動由2位年度主持人(又說是打雜)準備各項道具、飲料、點心等

 

病友們多半都上年紀,平均50歲吧(目測)

醫院就在公司附近而已,環境優美的山上

但病友們多半心情不優美

精神狀況不好OR智能有些許障礙的病人會被送到這裡來

有些人呢,會有家屬固定來探望

有些呢,則是被遺忘在優美的山上

其中許多人不乏是希望能出院回家的

 

我們只跟狀況好的病友接觸,他們都住在二樓

除了我們之外,也有東吳社工系OR其他團體固定時間來陪伴&帶活動

狀況不好的,只能隱居在高樓了

 

老實說主管第一次跟我提起這活動時

其實我蠻不想去的,佔到假日時間是小事,是我不喜歡假日還要跟公司的人見面,有種沒放到假的FEEL

而且集合時間跟上班時間一樣,就...只想在床上打滾XD

 

當本年度的活動主持人之前,我大概去過幾次

第一次接觸,很意外的發現多半病友跟正常人沒什麼不同

有時候覺得跟他們聊天蠻不錯的,喇賽喇賽

 

聽說醫院的伙食很差,畢竟是大鍋菜的關係吧

每個月他們都很期待我們帶美食來

即使是餅乾、糖果、飲料也很開心

不過呢~按照醫院主任說的,常常有不同團體帶美食來

所以應該都吃得不錯啦XD

 

今年輪到我這個菜鳥當年度主持人

最困難的應該就是想活動、想遊戲

現場控制&主持多半是另一位業務幫忙,加上同事們每月參加,對於流程都得心應手了,大家都會幫忙管秩序

 

這一年的活動老實說波折不斷

公司參與的人數一直都頗少的,內銷意願always不高

做到後面還蠻無力的

 

不過總算把今年的任務完成了!

明年可以輕鬆一些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拿屎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